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多彩石化 青年担当行—石化学院举行抗击新冠疫情志愿服务分享会

  • 作者:强龙
  • 浏览量:
  • 来源:石油化工学院
  • 日期:2020-10-21

10月20日下午,石化学院在彭家坪校区集贤楼108教室开展了抗击新冠疫情志愿服务分享会,学院部分团学干部、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活动,分享会由学院团委书记强龙主持。

活动中,5名获得“兰州理工大学新冠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学院青年依次上台通过PPT分享了参与抗击疫情志愿工作的经历和感悟。2018级化工卓越班团支书张兆瞳家住吉林省长春市某弃管小区,她和退伍军人、退休老人迅速组成10人志愿者团队,在东北零下20多度的严寒下落实政府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让弃管小区不在“弃管”;2018级过控2班团支书杨云茜讲述了疫情爆发伊始主动联系村支书报名参加村口卡点工作,在工作中学会和本村及外来人员理性亲切交流的经历;学院团委宣传部2019级唐安漾同学分享了作为一个见证过汶川和雅安地震的四川同胞,在疫情爆发后立刻全家上阵志愿抗击疫情的心路历程;2019级过控班1团员和辰同学介绍了自己在家乡云南省纳西族聚集区,入户用汉语和纳西语为当地居民普及防疫抗疫知识的经历。志愿者代表分享经历、畅谈体会,一致为在这场国家战役中坚守岗位、服务他人感到无限光荣。

分享结束后,强龙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并介绍了学院40个团支部760余名团员通过共青团组织渠道自愿为抗击疫情捐款三万余元的情况。通过对国内外抗击疫情形势对比,勉励全体2020级新生牢记总书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话语中包含的褒奖和期望,增强“四个自信”,厚植爱国情怀,不断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奋力拼搏、贡献力量。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