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纪委和理学院戴剑锋教授为新入职教师作培训报告

  • 作者:刘文强
  • 浏览量: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日期:2020-10-21

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马霖作报告

戴剑锋教授作报告

10月20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马霖和理学院戴剑锋教授在逸夫科技馆一楼报告厅为2020年新入职教师作培训报告,62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培训学习。

马霖同志为新入职教师作了题为《教师师德师风方面的案例启示》的报告,选取了近年来国内有关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方面的典型案例,告诫全体新入职教师,师德师风乃为师之本,必须充分认识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塑造者,是学生的引路人,更是打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之队”的筑梦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高度重视自身师德建设,务必把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摆在首要位置,做到以德立身、以德治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牢记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决杜绝踩踏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的事件发生。

戴剑锋教授作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的专题辅导,教导新入职教师一定努力担负起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和使命,热爱、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用心培养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不能培养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共产主义的掘墓人和社会主义的破坏者。他全面系统总结了自身30余年的从教心得,从备课、授课、批改作业等教学环节,为老师们分享了“如何过好教学关”,从阅读文献、选准方向、融入团队等方面,分享了“如何做好科研关”,并建议新教师以归零的心态,发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作风,树立大局意识,全面加强自身修养,重新出发!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