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理学院与华天电子、华润微和科阳半导体推进校企合作育人

  • 作者:任国栋
  • 浏览量:
  • 来源:理学院
  • 日期:2020-09-16

7月13日至9月4日,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应用物理系与华天电子集团、华润微电子和苏州科阳半导体开展了为期8周的线上、线下实习,切实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为国家和西部区域经济建设培养微电子制造专门人才。

受疫情干扰及华润微电子承担国家防疫任务的情况,无锡华润微电子制造中心于7月13日至7月17日为应用物理专业学生展开了为期5天的线上实习项目。华润微电子制造中心HR总监高鹏飞为同学们介绍了华润集团和华润微电子的历史发展和现状,制造中心的多位高级主管和工程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半导体制造的流程和工艺。

在随后的实践环节,同学们在天水华天微电子和苏州科阳半导体展开了为期3-7周不等的进厂实训。同学们在企业接受了岗前培训、车间学习和汇报总结3个环节的锻炼,了解了集成电路封装的主要流程和工艺,并在自我认知和磨练意志方面得到了充分的体验。

在科阳半导体,同学们参加实习培训之后,进入工程部和产品开发部实习。临近实习结束,公司组织了实习生总结会,实习生各自阐述实习岗位上的所学、所感、所获。最终,根据他们的综合表现,评选出两名同学作为本次实习的优秀实习生,并颁发证书和奖学金。

9月14日,华天电子集团与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共同举办了兰州理工大学-华天微电子学院认识(毕业)实习总结会议。华天电子集团西安华羿微电子人力资源部经理马博先生在会上介绍了华天电子与兰州理工大学合作校企协同育人的历史,也欢迎与会同学加入华天电子;兰州理工大学理学院副院长王青教授号召同学们要发扬“红柳”精神,能吃苦,勤奋、努力;天水华天科技人力资源部吴永辉先生对本次校企合作育人项目作了总结,并为4名同学颁发了实习证书和奖学金。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