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20年学院(部)团委书记培训班开班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20-09-16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学校团干部的现状和工作需要,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思想理论水平高、政策实践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团干部队伍,校团委近期举办了2020年学院(部)团委书记培训班,校团委全体团干部、各学院团委书记和副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韩淼做《团干部如何运用新媒体开展思想引领工作》讲座

9月12日上午,培训班在兰工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楼会议室开班。开班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党渭平对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说明,对参加培训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场培训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团委书记韩淼老师作为主讲人,韩淼以《团干部如何运用新媒体开展思想引领工作》为主题,从共青团工作目前存在的不足入手,认为共青团的思想引导工作在青年中缺乏吸引力和号召力,面对复杂的网络环境和青年多样化的价值观,共青团应了解关注青年,贴近青年,弘扬网上主旋律。韩淼结合有趣丰富的视频、图片,重点分享了南京师范大学共青团MY新媒体工作室的工作模式、产品及宣传工作经验,为团干部们运用好新媒体开展思想引领工作提供了做法和指导。

西北大学团委书记寇嘉做《高校共青团改革的实践与思考》讲座

9月15日晚,培训班在彭家坪校区图书馆109报告厅举办第二讲。本次培训邀请西北大学团委书记寇嘉做了题为《高校共青团改革的实践与思考》的讲座,寇嘉介绍了西北大学共青团改革的各项举措及取得的成果,与团干部们就共青团改革的经验与思考作了交流,鼓励团干部们扛起政治责任,增强担当意识、忧患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持续推进共青团、学生会改革。

此次培训校团委高度重视,专门邀请了学校党委、团省委的领导和省外重点高校的团委书记们专题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共青团工作的各个方面,既安排了集中理论学习、专题讲座,也安排了交流研讨、个人自学,希望通过培训总结梳理共青团工作,引导团干部们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后续培训将有序进行。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