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红柳创客敢闯会创 青春领航脱贫攻坚

兰理工学子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

  • 作者:徐阳
  • 浏览量:
  •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 日期:2020-08-28

兰州理工大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从红柳创客梦工厂到革命圣地会宁、从化岭村到国家级贫困县东乡县,紧扣国家创新驱动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战略,不断丰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内涵,深入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相融合。

思创融合,接受思想洗礼

学校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代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脚步,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布楞沟村,在村史馆开展脱贫攻坚思政实践课,引导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用创新创业实践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推动学校项目在东乡县落地生根,帮助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

电商扶贫,助力农特经济

在当地开展“电商扶贫,爱心助农”活动,项目团队帮助布楞沟农特产品体验馆建立起淘宝店铺,开展了其开业以来的第一场直播。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进入大学生直播间带货农特产品。他提到,大学生要提升社会责任感、用智慧推动当地经济发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布楞沟做出的重要指示,为助力东乡脱贫攻坚出一份力,献一份爱心。据统计,直播吸引10万余赞,销售额超过万元。

            学校党委副书记丁虎生进入大学生直播间带货农特产品

搭建平台,帮扶项目落地

学校“互联网+”大赛“摆摊专厢”项目,结合东乡县经济特点定制改进产品备受当地民众的青睐,团队向当地捐赠定制摆摊专厢;“星星之火‘智’在必胜”项目在马阴村村委会落地建设,解决了村委会周边农户及卫生所的用电难问题。除此之外,“脱贫之境”、“核心力量”、“生态绿肾净水复用”、“农村自来水管防冻系统”、“饮甜思膜助力乡村安全用水”“厕本水源”等“互联网+”大赛项目均结合当地实际需求开展项目对接活动。

“摆摊专厢”团队向当地捐赠产品

“星星之火”项目团队升级调试设备

在系列活动中,项目团队还深入到了东乡县五家乡马阴村,为当地小学捐赠了书包、文具袋、笔记本等学习用品;组织了马阴村小学投入使用不久以来的第一次升旗仪式;跟随贫困学生入户调研村民的生活和经济情况;在马阴村村委会挂牌“红柳创客梦工厂马阴村工作坊”为长期帮扶提供平台。

为马阴村小学学生捐赠学习用品

项目团队入户调研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深入开展,展现了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既是对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的探索,也带动了更多青年学生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

红柳创客敢闯会创,青春领航脱贫攻坚——兰理工学子深入脱贫攻坚一线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系列活动

活动视频1:https://v.qq.com/x/page/g3142rqsgau.html?ptag=qqbrowser

活动视频2:https://v.qq.com/x/page/d3139xjbwn8.html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