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

  • 作者:马文静
  • 浏览量:
  • 来源: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 日期:2020-08-27

会议现场

8月26日,学校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安排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华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学院分管领导和主要相关业务辅导员老师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李竹梅通报了2020届毕业生总体就业情况及重点群体就业进展,对在受疫情严重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各学院克服困难、群策群力,促进了学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平稳推进并取得一定成绩表示感谢。就存在的工作落实不到位、工作精准度不够、暑期就业进展缓慢等问题,结合案例做了分析通报,并对继续做好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做了安排。同时,李竹梅从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强化就业指导、校园招聘与市场开拓,网络建设、就业调研反馈,规范管理服务等方面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从学院就业工作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强化就业形势辅导教育、做好谈心谈话和学生参加就业指导活动、招聘活动的组织管理五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并做了业务培训。

曾华辉对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工作表示肯定,并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一,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就业形势。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曾校长要求务必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将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稳就业、保就业的重中之重来抓,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安排,严格执行,不打折扣,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受新冠肺炎疫情与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影响,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压力将会继续传导,今后面临的就业压力会进一步加大。我们务必要认清就业形势,认识到面临的压力与困难,非常时期采用非常举措。第二,以学生为中心,做有温度的就业工作。用情、用心、用力,关心关爱学生。曾校长要求各学院要多措并举、动员全员力量,通过各种形式与毕业生同学谈心谈话,了解毕业生情况,做到全覆盖、不遗漏。第三,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深入分析每一位毕业生状况,摸清底数、分类指导、分层落实,积极开展针对性就业辅导与服务,强化就业育人、过程育人,切实做到一生一策,将工作做实、做细、做精。第四,坚持底线原则。守住工作底线,严守教育部就业“四不准”规定,甄别各种就业陷阱,切实维护学生权益。

曾华辉强调,各学院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就业工作体制机制,全员参与、分层推进,用组织体系保障就业工作的平稳推进。要求就业中心策划组织开展针对全校辅导员老师的专题培训,提升辅导员老师的业务水平。要求各学院结合8月4日夏天东书记主持召开的就业推进会会议精神和本次会议的工作要求,做好专题研究和工作谋划,保证在常态化防疫背景下2021届毕业生就业各项工作的平稳、高质量推进。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