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召开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暨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就业办
  • 日期:2020-07-03

会议现场

7月1日,学校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统计核查暨重点群体等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华辉主持会议,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学生工作分管领导、相关业务辅导员老师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孙伟国安排了学生诚信教育、2020年征兵等相关工作。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李竹梅通报了各学院2020届毕业生签约进展和校内就业状况统计核查情况,就2020届重点群体等未就业毕业生帮扶集训、《兰州理工大学学生生涯全程化导航手册》编写、2020届毕业生报到证发放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明确要求各学院要切实做好重点群体等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工作,确保重点群体等未就业毕业生情况统计的真实性、准确性,做到“离校不离心,帮扶不断线” ,根据学生不同需求开展针对性辅导和帮扶,切实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要严守就业工作纪律,就业数据统计务必精准、真实、有效,严格落实教育部“四不准”规定,对个别学院存在的相关问题做了通报批评。

曾华辉对近期各学院高度重视、全力推进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在疫情等多种因素的叠加影响下,就业形势是严峻、复杂的。六稳之首是稳就业、六保之首是保就业,就业对于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大学生群体的就业更是得到了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关注。在特殊的背景下,做好就业工作是本职、是情怀、也是政治任务。二是要千方百计做好重点群体等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各学院一定要将重点群体等未就业毕业生情况摸清、摸透,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根据每位未就业毕业生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动员、引导其参加就业中心组织的重点群体等未就业毕业生帮扶集训活动,提升求职或是应试技能。毕业生离校后要做好后续服务工作,定期联系沟通,及时给予帮助。三是严守纪律,守住工作底线。严守“四不准”规定,坚决杜绝“被就业”、“就业率掺水”、“造假”等问题,确保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的真实准确。他强调,要集中精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愉悦、平稳、安全离校。

7月3日,就业中心集中组织各学院现场逐一核审毕业生就业数据库及就业协议等材料。对发现问题现场整改。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