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环境保护协会荣获“百城千校光盘行动挑战赛”优秀组织奖

  • 作者:朱柯宇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05-27

近日,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石油化工学院龙永同学在第二届“中国校园公益大使评选”中分获“百城千校光盘行动挑战赛优秀组织奖”“百城千校光盘行动挑战赛优秀个人奖”两项荣誉。

第二届“百城千校光盘行动挑战赛”在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等单位指导下,由中国校园公益大使组委会自去年11月下旬起组织开展,全国近千所高校踊跃参与,参与人数约80万。

“光盘行动”正能量全国高校排名

在学校团委的指导下,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石油化工学院团委通过新媒体平台大力推广活动,在【光盘打卡】小程序中建立兰州理工大学群组,参与师生用餐后使用小程序拍照打卡,经由AI智能识别是否光盘并给予积分奖励,环保协会依据个人打卡次数、邀请人数排名等指标,给予参与者绿色植物等奖励,鼓励参与者养成良好习惯的同时吸引身边更多同学参与,扩大活动覆盖。经过15日的比拼,我校环保协会号召681名师生一起光盘,打卡数千次,共积935833分,在全国高校中排名35名。

获奖荣誉证书

今年4月,为深化落实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实施方案(2019-2023年)》,团中央统战部以世界地球日为契机,联合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光盘打卡发起“2020重启从光盘做起”接力挑战赛,兰州理工大学环境保护协会、石化学院团委继续响应,通过QQ平台开展线上活动,鼓励同学们相互邀请,发起挑战,营造“光盘”氛围,经过为期6天的挑战,打卡次数在全国高校中排名65名。

团中央《“美丽中国・青春行动” 实施方案(2019-2023年)》提出——“深化‘光盘行动’,开展‘光盘打卡’、‘光盘挑战赛’等线上网络公益活动。”环境保护协会将进一步响应号召,立足特色,扩大覆盖,让更多的工大学子意识到光盘行动的重要性,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习惯,为公益和生态文明事业贡献力量。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