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财务与会计系进行线上毕业实习

  • 作者:张华
  • 浏览量:
  • 来源:经管学院
  • 日期:2020-04-02

按照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和教务处教学工作安排,经济管理学院最大限度地保障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保障教育教学各项任务顺利进行。

财务与会计系积极寻求校企合作方式,探索线上实习新模式,组织会计学专业125名学生,财务管理专业67名学生顺利完成线上毕业实习教学任务。

毕业实习时间从2月24日开始至3月20日结束,历时4周。根据学生专业特点,并考虑到设备网络的具体情况,经过前期测试,最终62名学生采用兰州理工大学EPC金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66名学生采用VCase软件平台的财务综合实训模块,64名学生采用VCase软件平台的会计综合实训模块,顺利完成了线上毕业实习任务。

EPC金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兰州理工大学EPC金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以下简称“项目”)是经济管理学院与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合作,基于国税总局金税工程三期开发的模拟办税平台。平台引入最新财税政策,配置多种教学计划,植入多行业,涵盖全税种,结合3D技术还原办税场景,凸显了实践教学及职业技能训练效果,通过知识提点功能及大数据信息处理技术,强化学生的办税能力,并为教学分析提供数据支持。平台涵盖了发票认证、发票开具、纳税申报、个人所得税等业务,学生以纳税人为单位模拟办税实操。

2019年,《EPC金税虚拟仿真实验》被甘肃省教育厅认定为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并推荐参加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的遴选。


《EPC金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金税平台模拟企业真实的办税场景,通过增值税开票系统、认证系统、电子发票系统、各税种报税系统,把企业报税案例和真实的报税系统融为一体,使学生掌握企业报税具体操作流程的税收本质,全面熟悉国家税收政策,培养学生办税技能,实现学生和税务管理岗位的无缝对接。通过参加试用实验课程,同学们普遍对于实验平台的功能与服务反响良好。学院对《EPC金税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对社会开放平台,实行免密码直接登录。

教师线上指导实习

学生对实验平台的反馈

VCase软件平台实习过程

VCase软件是沈阳跃客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一个集专业性、实用性、广泛性于一体的实验教学平台,该平台符合会计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将实务工作中的管理工具和业务案例转化为教学资源,通过VCase数据结构,还原企业经营管理和决策过程。


软件平台界面

通过VCase基于实验内容的资源服务平台,可以为不同的学生提供差异化的内容服务,避免出现实训内容“复制”现象。

学生通过VCase内置行业大数据可视化终端,透视行业会计大数据,从信息的结构化特征出发,让学生在家里也能根据会计准则阅读上市公司年度报告,根据会计准则结构分析体系对上市公司年度报告进行会计信息分类汇总分析。为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专业学生提供了远程实训的平台和条件。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学生与VCase平台的专业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的方式进行实时交流。学生在实训中遇到的问题,能够很快被解决,这大大提高了实训的效率和质量。

  • 答疑互动 (2)答疑互动 (1)


    在此次实训中,学生们基于大数据+企业案例的应用分析环境,开展分析实习和实践,既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加强了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又能产生对社会和产业有使用价值的分析报告。

    学生使用软件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