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推动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

  • 作者:通讯员:张飞
  • 浏览量:
  • 来源:科技处
  • 日期:2019-12-31

兰州理工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国家和甘肃省对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完善建立以信任为前提的校内科研管理机制,激发科研人员的主动性,增强科技创新活力,释放科技创新潜力。

2019年4月,科技处负责整理国家和我省的有关文件,汇编成册。7月,将《科技政策文件汇编(2019修订版)》发至基层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学习讨论。9月,科技处和财务处统筹协调,启动校内科技相关文件修订工作。10月,结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我校科技“放管服”,开展主题调查研究。11月,在广泛征求意见、反复讨论修正的基础上,修订完善了《兰州理工大学科研经费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合同项目管理办法(2019年修订)》、《兰州理工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办法(2019年修订)》和《兰州理工大学科技工作先进评选奖励办法(试行)》等系列科技管理文件,经校长办公会和党委常委会会议讨论通过。12月,文件印发实施。新文件对优化管理程序,创新服务方式,激发创造潜能,树立科研标杆,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科研经费管理办法》主要从简化项目管理、优化资金管理、缩减审批环节、简化报销手续、加强权责利效统一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修订和完善;《技术合同管理办法》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办法》增加了国家和我省有关科技领域“放管服”的最新文件精神要求,与《科研经费管理办法》相配套;《科技工作先进评选奖励办法》对2016-2018年期间,在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今后,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巩固发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聚焦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破除制度藩篱,抓好政策落实,推动改革创新,争取政策红利,营造科研氛围,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的科研支撑。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