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调研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 作者:赵忠兴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10-15


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会

机电学院调研座谈会

10月8日至10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一行先后在机电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理学院、文学院、电信学院、计通学院、土木学院、材料学院等单位以“实施立德树人工程,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主题,深入调研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学基层组织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

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领导班子汇报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针对课程改革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重点就如何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

韦尧兵强调,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保证,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承担思政课程教学的单位,要从加强课程建设、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师能力水平、提升课堂教学效果等方面着手,达到开好思政课、教好思政课、学好思政课的总体效果,促进学校思政课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在其它学院,学院领导班子分别汇报了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检视梳理的问题、意见和下一步的改进措施,相关教师代表一一发言,对教育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韦尧兵同与会人员共同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并表示将通过本次调研,全面梳理分析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及时检视和整改。

韦尧兵要求各学院要以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兰州理工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9-2030年)”等进一步树立责任担当意识,增强干事创业热情,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建设一流本科教育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