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三届七次全体会议

  • 作者:刘文博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日期:2022-09-16

会议现场

9月15日下午,中共兰州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兰工坪校区逸夫科技馆三号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2022年上半年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校长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审议《兰州理工大学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工作方案》,审议三届七次党委全体会议决议(草案)。校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外校领导、校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主持。

夏天东代表党委常委会作2022年上半年工作报告。他指出,上半年,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准确研判、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带领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呈现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良好局面。一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扎实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二是扛好管党治党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积极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四是突出党建保障引领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对2022年上半年工作作了报告。他指出,上半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家“一流学科”突破工程为抓手,深入推进有组织的科研,调动各级各方面办学积极性,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开创了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局面。一是持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大力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二是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切实提升学科内涵建设水平。三是加强科技创新工作,增强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四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夯实学校发展基础。五是深化改革开放办学,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六是坚持以师生为中心,提升综合服务保障水平。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香枫作2022年上半年纪委工作报告。

夏天东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坚持不懈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二是要持之以恒推动思政工作守正创新。三是要提高认识,加快特色鲜明的“双一流”建设步伐。四是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五是要持续用力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堡垒。六是要坚持统筹好校园安全稳定与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风险。下半年学校发展任务十分艰巨,既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存在诸多风险与挑战,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心态,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创新的举措、更加有力的行动,抓住关键、聚焦重点、压实责任,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扎实推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