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办“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22-05-04

活动现场

参观2021-2022社会实践成果展

红柳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揭牌

颁奖

朗诵《誓言寄到天安门》

5·25心理健康节活动

绿植领养活动

百年青春映初心,不负韶华建新功。5月3日下午,我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展示活动暨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在彭家坪校区红柳广场隆重举行。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赵前前,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团省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刘斌,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保卫部、教务处、就业中心、后勤党总支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各级团学骨干代表、团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文霞主持。

表彰大会伊始,奏唱国歌和团歌。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员介绍了我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情况。与会领导相继为2021年全国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2022年甘肃省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和我校2021年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学生会、五四红旗研究生会、优秀心理健康辅导站等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证书,鼓励广大团员青年以身边的榜样为力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

会上,赵前前和曹洁为红柳青年志愿服务中心揭牌。

2022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干部、材料学院团委书记刘舒婕和2022年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电信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曾猜同学分别作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扬五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讲话。他向学校广大青年师生表达了节日祝福,向团省委的关心和支持表达了感谢,向广大志愿者,特别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学校师生员工表达了慰问。他指出,一百多年来,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始终传承五四精神,发扬红柳精神,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积极投身于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辉煌业绩。在共青团建团100周年重要时间节点,他向新时代红柳青年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二是要深植家国情怀;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四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抓好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坚持党建带团建,着力发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好“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团,发挥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社团等学生组织的育人作用,多为青年办好事、办实事,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青年团员代表们演唱了《团聚青春歌》,朗诵了《誓言寄到天安门》,表达了红柳青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信念和决心。

仪式前后,领导和嘉宾们参观了第一届志愿服务大赛项目“双选会”、2021-2022社会实践成果展、学生社团风采展、525心理健康节等活动。领导与同学们热情交流,仔细聆听志愿服务项目介绍和我校社会实践近两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认真观看学生社团书画展、手工作品展、汉服展,详细询问学生社团发展和活动开展情况,积极体验魔方变幻、剪纸和心理健康活动,亲身感受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之后,领导们前往教学楼,观摩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五个基层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分别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学习感悟分享交流会、新入团团员入团仪式、用外语讲好党的故事、红色主题影片配音、青春寄语二十大等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有趣,团员青年参与热情高,充分呈现了我校团支部“活力提升”的典型特色。领导与团员青年一起学习、一起参与,对我校基层团支部组织“活力提升”的整体创建成效作出肯定。

会前,领导和嘉宾们还在宜海参观了红柳青年种植园,与学生一起体验绿植领养和种植过程,传递环保理念,在劳动中感受生命的力量。

此次活动是对过去一年我校团学工作的全面梳理和总结,全方位展示了我校团学工作成果,营造了人人学习榜样、人人争当榜样的校园良好风尚。下一步,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广大青年握好历史的接力棒,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足迹。(撰稿人:崔孝艳;审核人:王文霞)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