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兰理工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22-04-30

4月25日,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对高校师生和广大青年提出殷切希望。

校团委组织学院团委书记专题学习讲话精神

各级学生会组织开展学习

基层团支部学习讲话精神

青年学子自学

校团委充分发挥组织化学习优势,迅速动员组织全校各级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基层团支部,利用团课、团日活动、学生会“每月一学”、座谈交流、青马培训等各种学习机会,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广泛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精神的学习。讲话精神在我校团学骨干、青年学子中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用实际行动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2022年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理学院团委书记安星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团委书记,引领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充分发挥共青团思想引领作用,安排部署全院团员青年、院青马班学员认真学习讲话精神,掀起学习热潮,带领青年建功新时代,展现青春风采。

计通学院团委书记张国勇说,作为一名新时代团干部,首先应该做到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本质,用情、用心、用力做广大青年学子的知心朋友、人生导师;更应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我为青年做件事”积极引导青年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跑出当代青年的更好成绩。

经管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凡说,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团干部要与时俱进,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式,走近青年,走向青年,真心为青年考虑,真诚为青年服务,和青年在一起,更好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韩淙绘说,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攻坚克难,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立足本职努力学习。抓紧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完善充实自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创新工作思维,努力增长才干,扎实有效推进学生会改革。

省青马班成员何晨煜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鼓舞,也是激励,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指明了前行方向。作为承担时代使命的青年一辈,我们要把自己的前进方向与祖国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锤炼出硬本领、好品德,用自己的学识才干和赤子之心,笃行致远、砥砺德行,交出属于我们自己的时代答卷。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外语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嘉晴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强烈地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学生深切的关怀。作为一名研究生,我要坚定信仰,精进理论知识,丰富专业素养,让党的理论跟随我们走出校园、走近基层、走向社会。同时,更要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在助力国家重大活动、投身基层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校青马班成员、土木学院学生会文艺部负责人张莹博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理学院2020级应用物理1班团支书苗欣说,总书记要求青年将自己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进行提炼,为社会作出贡献,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期望。作为一名应用物理专业的学生,我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立鸿鹄志,努力锤炼本领,发挥应用物理专业在祖国建设中的作用,接续奋斗报效祖国。(撰稿人:崔孝艳 审核:王文霞)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