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市政工程研究生参加第五届亚太地区微生物电化学与技术国际会议并获得“最佳oral奖”

  • 作者:通讯员 王亚军
  • 浏览量:
  •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 日期:2021-07-27

2021年7月16日-7月18日,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主办的第五届亚太地区微生物电化学与技术国际会议(5th AP-ISMET)在哈尔滨举行。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英国纽卡斯卡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工程师、工业界人士近400人线上线下与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用电活性细菌连接世界”,尝试针对最有前景的概念和技术,从电极材料到应用,从废水处理到资源回收、规模化系统、新型MET应用以及MET中基本微生物过程等方面,对MET的发展方向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兰州理工大学市政工程专业研究生陈甜婧(导师为王亚军)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大会的研究生论坛中做了“Degradation of tetracycline with different concentration gradients by novel sediment microbial fuel cells coupled with catalyzed iron”的英文汇报,受到评委一致好评。

主会场

陈甜婧同学汇报现场

一同参加研究生论坛发言的有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艾伯塔大学(加拿大)、丹麦技术大学(丹麦)、武汉理工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台湾大学等多所国内外高校及研究院近50名博士/硕士研究生进行汇报。

本次研究生论坛共评选出10名“最佳oral奖”,我校市政工程研究生陈甜婧在众多研究生参评选手的激烈竞争中能脱颖而出,最终取得“最佳oral奖”,不仅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的培养水平,也体现了我校在水环境治理领域的研究水平,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扩大了学科影响力。

最佳oral奖颁奖现场

(撰稿:王亚军;终审:田治学)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