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

  • 作者:刘文博 王一淳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日期:2021-07-26

7月24日至25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暨2021年暑期干部培训班举行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全体在校校领导、处级干部参加辅导报告。

24日上午,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王锐作了题为《甘肃党史及其在党的历史中的地位》的报告。报告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辉煌历程、甘肃党史及其在党的历史中的地位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解读。报告指出,在长期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史征程中,甘肃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创造了不朽的革命业绩。报告强调,面向未来,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发挥好“四史”“必修课”的积极作用,善于总结历史给予我们的智慧和经验,不断认识和把握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和自身建设规律,在铭记历史中汲取砥砺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只争朝夕、接力奋斗,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25日上午,甘肃省委巡视办巡察指导处处长柳江录作了题为《准确把握巡视巡察政治定位切实履行巡察工作政治监督职能》的报告。柳江录以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巡视巡察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的政治定位”“巡视巡察的方式方法”三个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他表示,巡视巡察是强化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全力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推动工作深入开展的重要保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政治责任落实情况,查找政治偏差,坚定不移的深化政治巡视。

25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教授肖安鹿作了题为《坚定政治方向 坚持立德树人 把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的报告。肖安鹿通过大量历史实例生动形象的从“正确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做好党的意识形态工作”两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他强调,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作为高校,更应当持续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以“立德”为根本,以“树人”为核心,不懈探索,接续奋斗,书写立德树人的新时代篇章。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