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召开三届四次全体会议

  • 作者:刘文博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日期:2021-07-25

会议现场

7月23日,中共兰州理工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逸夫科技馆召开。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上半年党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上半年纪委工作报告、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报告。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外校领导、纪委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主持。

夏天东代表党委常委会向大会作报告。他指出,上半年,党委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校上下凝心聚力,艰苦奋斗,学校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校园建设、文化传承和创新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深化综合改革,提高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三是统筹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优化校内机构编制,加强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五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六是加强对统战群团工作的政治领导。七是努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谐。

夏天东强调,下半年是学校各项工作的集中发力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对各项任务紧抓不放,持续用力,务求实效。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筑牢思想根基。二是抓好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完善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打造自主创新高地,推动“十四五”重大战略部署落地落实。三是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打造德才兼备的“中坚力量”,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作《兰州理工大学“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情况的报告。报告从规划编制意义、规划论证过程、规划主要内容三个方面作了介绍。芮执元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学校发展远景目标,使命崇高、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校师生员工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建成国内一流大学奠定坚实基础,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兰州理工大学的崭新篇章。

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香枫作2021年上半年纪委工作报告。

夏天东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扎实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二是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四是要积极担当作为,形成齐心协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顽强拼搏、开拓进取,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服务”,把握时代和发展大势,扎根中国大地,把学校的事业发展融入国家和甘肃发展中,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以钉钉子精神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