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学生军训队列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日期:2021-07-25


2020级学生军训队列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现场

队列会操展示

颁奖仪式

2021年7月24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队列会操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彭家坪校区田径场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新生共5600余人参加此次大会。大会由学工部部长、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易班发展中心主任孙伟国主持。

队列方阵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队列,铿锵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展现了全体2020级同学在今年流火七月的十四天里,不畏烈日,不惧酷热,取得的良好军训效果,充分展示了学生奋发有为、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队列会操后学工部副部长、武装部副部长李鹏远宣读了《兰州理工大学关于表彰2020级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及优秀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学生马国华代表全体学生发言,他说,这次军训,既是一次严峻的体力考验,更是一次严峻的毅力考验。我们将此次军训作为新起点,在接下来的三年大学时光继续锤炼自我,秉承“奋进求是”的校训,做一株朝气蓬勃的“红柳”,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曹洁指出,2020级全体同学在正值三伏天的炎炎烈日下,在教官的严格施训和科学管理下刻苦训练,体质得到了锻炼,性格得到了历练,意志得到了铸造,作风得到了养成。同学们自入校以来,经历了全民抗疫的考验与洗礼,看到了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迎来了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努力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曹洁向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珍惜大学时光,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二是要坚持独立,培养自主能力。要在学习上独立,要努力培养独立思考问题的科学精神,要在生活中独立,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三是要善于参与,追求全面发展。利用好学校的平台,积极参与到丰富多彩的社会实践、体育比赛和校园文化活动中,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光芒。四是要勇于担当,增强责任之心。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要主动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奋斗中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加强学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新时代新人。

(撰稿:甘露滢;终审:孙伟国)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