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省科技厅和教育厅联合组织召开我校“111计划”引智基地工作推进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1-07-23

省科技厅和教育厅联合组织召开我校“111计划引智基地工作推进会

会议现场

7月20日下午,省科技厅和教育厅在逸夫科技馆联合组织召开我校“111计划”引智基地工作推进会,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巨有谦,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国珍出席推进会,省科技厅外专处处长吴志强、引智处处长吕戈、国合处副处长郭涛、外专处副处长周磊,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省学位办主任董仲奇参加会议。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朝东、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党建武、甘肃农业大学副校长牛最荣、兰州财经大学副校长胡凯、甘肃政法大学副校长魏克强、甘肃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汪永锋参加会议,六所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参会交流。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党委常委、副校长俞树荣,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参加此次会议,国际合作处、人事处、科技处、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111”引智基地负责人李文生等16名专家及其团队成员参加会议交流。

巨有谦宣读了省政府对学校申报的“金属表面防护与延寿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成功入选国家“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的贺信。吴志强介绍了“111计划”,李文生汇报了学校“111计划”引智基地建设情况。兰州大学王记增、李凤民两位专家分享了所负责引智基地的建设与发展情况,并为我校“111计划”引智基地建设建言献策。

张国珍肯定了学校近年在学科建设中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对我校“111计划”引智基地的获批表示祝贺,并表示省教育厅会全力以赴支持学校“111计划”基地的后期建设工作。

巨有谦指出,要紧密围绕省科技、教育“十四五”规划,结合国家与地方发展重大需求,优化学校“111计划”引智基地的管理和运行机制,创新工作模式,集中力量打造一个具有精准战略目标要求的国家级引智基地;强调面对国际复杂局势和疫情影响,要强化风险防范,按照国际管理和国际通行规则开展工作;并表示省科技厅会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省属高校科技工作和我校“111计划”引智基地建设工作。

芮执元对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在学校发展、学科建设和“111计划”基地申报中所做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省科技厅、教育厅共同组织本次会议,并邀请省内高校参会交流,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提供了良好学习交流平台。对兰州大学专家在“111计划”基地申报、建设过程中提供的宝贵经验和建议表示感谢。芮执元表示,推进会的召开也是对学校的激励,进一步增强了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学校作为第一个承担“111计划”引智基地建设的省属高校,将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聚焦国际科技项目,大力支持和推进“111计划”引智基地建设,引进优秀学术大师和学术骨干,并积极推进相关学科融合,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科研和学科国际化水平。

“111计划”简介:

“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简称“111计划”)由教育部、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实施,旨在瞄准国际学科发展前沿,以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从世界范围排名前100位的著名大学及研究机构的优势学科队伍中,引进、汇聚1000余名优秀人才,形成高水平的研究队伍,建设100个左右世界一流的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以推进我国高等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