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荣获第四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特等奖

  • 作者:段晓燕
  • 浏览量:
  • 来源:电信学院
  • 日期:2021-07-22

2021年7月19日,我校电信学院段晓燕老师作为甘肃省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代表甘肃省参加了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决赛。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的58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大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段晓燕老师摘得桂冠,荣获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电工学课程教学竞赛特等奖,实现了我省特等奖零的突破。

本届赛事由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竞赛落实“四个回归”,本着推动高等学校电工学任课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为目标,加强电工学课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和能力训练、提升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鼓励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运用现代教育教学方法,力争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大赛结束后,段晓燕老师作为特等奖获奖教师代表,做了课程展示和会后分享,她以“感怀党恩、历史传承、课程思考、教书育人”为主题,阐释了兰州理工大学教师传承、弘扬西迁精神、“红柳精神”的坚守和信仰。中国高等学校电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刘晔老师评价到,“听了段老师的分享,我很感动!”

本次大赛的成绩彰显了我校长期重视教学工作、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的新时代风采,也展示了电信学院深化教学改革评价、重视教师潜心教学研究与创新能力的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投身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热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人心、培育人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撰稿:段晓燕;终审:王玲)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