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联合举办“中国镍钴金属新材料技术创新论坛”学术会议

  • 作者:周宏伟
  • 浏览量:
  • 来源:重点实验室
  • 日期:2021-06-08

会议现场

6月4-6日,由兰州理工大学省部共建有色金属先进加工与再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镍钴新材料创新中心等9家单位主办的“中国镍钴金属新材料技术创新论坛”在兰州新区成功召开。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教育部镍钴金属新材料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夏天东和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玉强担任大会主席并致欢迎词。

夏天东指出,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精神,积极服务国家“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战略发展需求,我们共同组织举办了本次论坛,共聚我国镍钴金属选冶、加工、合金材料制备、回收再利用等各行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围绕镍钴金属产业发展趋势和亟待解决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瓶颈进行深入的研讨,总结交流国内外近期开发的先进生产工艺和关键技术。这对进一步加快我国镍钴新材料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实现产业基础能力的提升和产业链的延伸,保证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兰州理工大学以服务国家科技创新驱动战略为宗旨,将镍钴方向作为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能力的重要抓手,通过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和协同创新,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进展和重要成果。

刘玉强表示,科技创新大潮澎湃,千帆竞发勇进者胜,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镍钴行业同样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必须秉承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用科技创新引领传统镍钴行业的转型升级,强化镍钴资源循环再利用,催生一批在国家重要领域发挥关键作用的镍钴材料,本次论坛,镍钴行业各位专家学者共聚兰州探讨镍钴产业发展大计,发掘创新课题,研讨科研技术最新成果,共同推动镍钴行业的技术进步,为国家创新发展做出镍钴人应有的贡献。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镍钴选冶技术与装备、镍钴高温合金、镍钴能源材料、镍钴表面涂层材料与防护技术、镍钴资源综合回收与利用五个专题进行研讨交流,邀请了中国有色工业协会原会长康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刘永长教授等国内镍钴行业18位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宫勇吉等65位专家作分会报告。其中兰州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李文生、丁雨田、杜雪岩三人受邀作大会报告,曹睿、孔令斌等18人作分会报告。来自全国镍钴行业的35家高校、科研院所、学会、企业的2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此次会议。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