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荣获七里河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保卫处
  • 日期:2021-04-08

说明: 会议.jpg

七里河区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推进会议

4月1日,七里河区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暨“断卡”行动推进会,七里河区政府、政法委、公安局领导出席。

会议对2020年度七里河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我校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学校保卫处干部蔡继勇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我校作为七里河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一是密切关注电信诈骗常发及新型手法,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精准开展预防工作;二是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丰富教育形式,多渠道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潜移默化提高师生的防范电信诈骗意识;三是主动邀请反电诈民警进校逐学院宣讲,通过学生身边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增强防范宣传教育质量和效果;四是积极探索校、警、家三方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常态化协作机制,形成防范合力,落实宣传教育和防范应对措施,共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蔓延态势,维护师生财产安全;五是强化心理干预,做好被骗学生的心理健康辅导工作,防止电信诈骗对学生进一步造成伤害。通过抓关键阶段、抓关键环节、抓关键人群、抓制度建设,多措并举,积极预防,做实做好师生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实现学校电信诈骗案件发案率逐年下降。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严格按照省市区关于深化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行平安建设责任,以开展“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力度、广度、深度,开展好“断卡”行动宣讲警示教育,让学生充分了解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等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及相关危害性,同时做好清理排查等工作,全面提升学生对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争创“无诈校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