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平安甘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保卫处
  • 日期:2021-04-08

会议现场

4月7日上午,学校平安甘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逸夫科技馆召开“平安校园”建设专题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副校长李仁年,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香枫,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党委常委、副校长宋琦以及小组成员单位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平安甘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保卫处处长张君就《兰州理工大学“平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任务分解表)、《兰州理工大学“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目标责任书》的制定、征求意见及修改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汇报。

宋琦传达了关于反恐防恐、防范电信诈骗等安全稳定相关文件精神,并指出学校各二级单位要严格按照平安甘肃建设工作相关要求,增强平安校园建设的系统性,明确各自工作范围内安全稳定职责,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平安校园建设。韦尧兵表示,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按照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学校各二级单位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师生树立科学的宗教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李仁年分析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现状,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安全意识逐步增强,实验室安全形势整体向好,但实验室安全违规行为依然存在,各学院要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大力支持实验室安全管理,加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坚决防范遏制实验室事故。曹洁指出,一是要主动关心学生心理健康和学习、生活中的困难、问题,紧盯校园欺凌、电信诈骗、不良网贷等情况,做好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和心理干预、心理疏导;落实干部联系学生制度,发挥辅导员队伍作用,建立校院两级联动机制,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二是要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全面梳理学校网络安全管理制度,查漏补缺,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建立网络安全预警机制,保障校园网络安全。

夏天东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十九届五中全会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的论述及全面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论述。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创新思维指导实践开展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要抓好《方案》的学习落实,把握平安校园建设的重点工作任务,保障校园政治安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实验室安全、网络安全、食品安全,做好反恐防恐、反邪教、防范电信诈骗、心理健康教育等,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夏天东强调,要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平安校园建设: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平安建设责任制,完善各单位安全责任体系,坚持一岗双责,做到管好自己的门、看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二是要将安全问题实实在在记在心上,强化师生安全教育,完善群体性活动应急预案,加强实践演练,切实提高师生安全意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三是坚持矛盾纠纷化解一人一策、一事一策,采取有针对性的办法措施,创造性开展工作,防止大而化之、小事托大。四是做好宿舍网格化管理,全面覆盖、层层履职,及时准确了解掌握学生情况,同时要加强学生的纪律教育,严格履行学生请销假制度,培养学生健康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习惯。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