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排名中取得佳绩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教务处
  • 日期:2021-03-23

 

320日,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正式公开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20年)》中,兰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竞赛位列全国高校第37名,相比去年大幅提升了17位,彰显了学校在抓好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方面所做的扎实工作。

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教师教学能力素质培养提升工作,长期坚持以教学竞赛为抓手,采取切实有效的政策制度,激励和鞭策广大教师坚持以本为本,积极投身课堂教学主阵地,以学生为中心,重视教学,形成了校--系共同重视教学能力提升、积极参与各种教学竞赛的浓厚氛围。通过多年的实践探索,学校不仅组织了届次性、以随堂评价形式的兰州理工大学中青年教师讲课竞赛,还举办了与省级竞赛、国家竞赛相衔接的兰州理工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近年来,相继又开展了兰州理工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兰州理工大学教师教学创新竞赛。在此基础上,学校还通过多种政策激励,鼓励更多教师走出校门,积极参与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认定的各种高校教师教学竞赛。通过广泛积极地参与,不仅大幅提升了我校许多教师的教学水平,同时也通过教学竞赛的宽广舞台,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水平,为学校教学质量提高储备了一大批骨干力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学校长期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结果,是广大教师长期坚持以站好三尺讲台为根本,勤勉奋进、拼搏奉献的结果。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的9坚持为统揽,立德树人,全力抓好教学工作的落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