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取得佳绩

  • 作者:徐阳
  • 浏览量:
  •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 日期:2021-03-23

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结果。兰州理工大学在《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100》中位列62位,较上一年度提升53位;在《2016—2020年全国地方本科院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前100》中位列64位,均实现较大幅度提升。

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负责组织发布,评估结果具有权威性和影响力,已成为各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参考指标。2020年学校各类学科竞赛与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的参赛规模、获奖数量和层次较往年进一步提升,全年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100余项。获得国家级奖励125项,省级以上奖励1249项。学校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等重点竞赛为龙头,以创新创业项目和大赛为抓手,构建多渠道、多样化、全覆盖,系指导、院支持、校培育的三层级多维度学科竞赛活动体系,努力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切实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与水平。今年学校还将承办《甘肃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甘肃赛区》《甘肃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等10项重点学科竞赛省级比赛。

近年来,学校作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始终注重专创融合,构建了“一体两翼”的实践核心能力培养体系,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竭力打造以红柳创客梦工厂为引领的校内外实践基地,把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引领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甘肃地区发展,推动探索专创融合、思创融合的项目参赛模式,学校正以“依托学科专业优势,建设双创教育高地”为发展愿景,以“学生中心,成果导向,持续改进”为核心理念,着力打造独具特色“工大模式”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使其成为可复制可推广的地方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模式。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