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宣传部
  • 日期:2021-03-07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3月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连日来,兰州理工大学师生热切关注大会盛况,通过电视、网络、电子屏等各种渠道收看会议直播,学习领会政府工作报告,热议两会热点和群众关切。

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表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全国两会的隆重召开振奋人心、世界瞩目。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系统梳理和总结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特别是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向世界展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中国“答卷”。兰州理工大学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内涵式发展,抓好一流学科建设,在新时代焕发新风采,加快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步伐,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做出更大贡献。

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建东说,今年的全国两会在新冠疫情防控战和脱贫攻坚战取得重大胜利的重要时期如期召开,充分体现了强大的综合国力、制度优势和党的领导能力。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的关键之年,两会开启了乡村振兴和建设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要学习贯彻好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教育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荣华说,从政府工作报告中深深感受到“十三五”时期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改革成果。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作为一名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更有底气和信心,以饱满热情砥砺奋斗,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学生爱国情怀,助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王莉莉说,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极大冲击,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成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一定要将党和国家政策方针、决策部署生动深入地传达给学生,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成就作为思政课堂的鲜活案例,使学生从理论上和情感上深切认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不断为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赋能助力。

我校驻东乡县奴拉芒村帮扶干部刘汉青与村民一同收看了全国两会。回顾近年来奴拉芒村面貌和乡亲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大家不禁感慨万千。刘汉青说,曾经奴拉芒村1631人中贫困人口就有862人,是东乡县深度贫困村之一,多年来,学校全体帮扶干部坚持“科教帮扶、志智双扶”的方针,发挥攻坚克难、舍我其谁的奉献精神,带领全村百姓成功脱贫。接下来,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扎实开展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继续奋斗!

能动学院辅导员王宝成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2021年全国两会如期举行。《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我要认真领会精神内涵,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让朝气蓬勃的青年一代在大学校园中自信、阳光的成长。

经济管理学院20级财务管理郭嘉怡说,值此春暖花开之际,全国两会如期召开。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发展大步向前,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计算机与通信学院20级张竞丹说,今年的两会是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一名青年学子,在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后,我备受鼓舞。国家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我们一定要更加努力,将个人的专业学习、职业选择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履行青年一代的责任义务。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