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学生工作部
  • 日期:2021-01-23

1月22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在兰工坪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21年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学院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孙伟国传达了2021年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简要总结了学校2020年征兵工作并就2021年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2021年国家实施“一年两次征兵两次退役”,上半年征兵自2月20日开始,3月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自8月15日开始,9月30日结束。

夏天东指出,2020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校圆满完成了征兵工作,获得了2020年度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学校连续三年获得全省征兵工作先进单位,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学校加强党的领导、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师生共同努力奋斗的结果。学校是甘肃省人民政府、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是国家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一定要将征兵工作与人才培养有机结合起来,要鼓励动员更多优秀大学生到人民军队的“大熔炉”“大学校”中经受锻炼熏陶,锤炼纪律观念、提升综合素质。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征兵工作,夏天东强调,一是学校征兵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征兵工作的体制机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征兵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跟国家征兵改革进程,做好“两征两退”征兵工作。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加强宣传引导,相关的单位学院要不折不扣的完成学校的征兵工作任务,把更多优秀的学生输送到部队去,为国家做贡献,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做引领。四是工作要聚焦要精准。要引导学生树立家国情怀,经常性开展应征入伍同学的沟通联系,做好应征入伍同学的精准服务,做好退役复学同学的各项工作,进行榜样典型示范引领。五是要加强政策研究。要进一步加强国家征兵入伍的政策研究,建立健全征兵入伍的工作机制,努力完成“两征两退”征兵任务,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征兵工作新局面。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