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兰州理工大学隆重举行教师发展大会暨表彰大会

  • 作者:记者:刘文博 王雅琼 学生记者:罗丽 倪源宏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日期:2020-09-10

大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讲话

新教工面向国旗庄严宣誓

表彰“师德标兵”获得者

表彰“省级教学团队”获得者、“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得者、“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得者

表彰“从教三十年”教职员工

表彰“三育人”先进个人

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华辉主持大会

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全国优秀教师、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个人朱彦鹏教授发言

从教30年教师代表张铁军教授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马晶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赵琴琴同学发言

获奖教师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9月10日,第36个教师节之际。兰州理工大学在兰工坪校区逸夫科技馆隆重举行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 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的庆祝大会。大会对“省级教学团队”获得者、“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得者、“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得者、“兰州理工大学2020年度师德标兵”获得者、“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获得者、“2020年三育人奖”获得者进行了隆重表彰。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庆祝大会,校属单位党政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新入职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华辉主持大会。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庆祝大会正式开始。58名新入职教师在2020年“师德标兵”称号获得者曹睿教授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新教师入职宣誓仪式结束后,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带领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校长李仁年宣读了《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高等学校教学质量提高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的通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香枫宣读了《关于第五届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果的通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宣读了《中共甘肃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甘肃赛区)比赛结果的通知》。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宣读《兰州理工大学关于授予曹睿等4名教师2020年度“师德标兵”称号的决定》。党委常委、副校长宋琦宣读了《兰州理工大学关于对“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工颁发纪念奖的决定》。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宣读了《兰州理工大学关于表彰2020年“三育人”奖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全国优秀教师、甘肃省科技工作先进个人朱彦鹏教授,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师代表张铁军教授,青年教师代表、甘肃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一等奖获得者马晶老师,学生代表、材料学院硕士研究生赵琴琴同学分别发言,感恩教师荣耀,立志教书育人,弘扬高尚师德,分享教学感悟。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在教师岗位上工作30年的教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2020年入职新教师表示诚挚的欢迎。

他表示,过去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深入推进内涵式发展。他对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要有潜心教书育人的情怀;三是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要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

他强调,新时代的兰州理工大学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努力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鼓励教师把教书育人作为首要职责,让尊师重教成为校园最美风尚。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