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学工部 宣传部
  • 日期:2020-09-10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讲话

芮执元给参军入伍学生代表佩戴绶带并赠送礼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华辉主持典礼

2020年学校师德标兵获得者、石油化工学院张建强教授发言

在校生代表、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罗昊天同学发言

新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徐嘉诺同学发言

学校领导为新冠疫情防控优秀学生志愿者颁奖

同学们为老师们献鲜花、与会领导为本科生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国旗护卫队同学护送国旗

全体师生用歌声表白伟大祖国

全体师生用歌声表白伟大祖国

彭家坪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兰工坪校区开学典礼现场

红柳叶色新,陇原秋意浓。9月10日上午,兰州理工大学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彭家坪校区田径场和兰工坪校区篮球场(电子屏同步直播)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党委副书记丁虎生,副校长李仁年,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党委常委、副校长曹洁,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华辉,党委常委、副校长宋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佰成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全体2020级本科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曾华辉主持。

开学典礼在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傲然挺拔的国旗护卫队同学们手持五星红旗,用铿锵的步伐托起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芮执元给参军入伍学生代表佩戴绶带并赠送礼品,学校领导为新冠疫情防控优秀学生志愿者颁奖。

芮执元以“立志报国、担当作为,做民族复兴时代新人”为题作了讲话。他说,感谢你们选择了兰州理工大学,兰州理工大学有着深厚的底蕴,自1919年创建至今,始终伴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潮流,历经百年艰苦卓绝的砥砺奋进,一所实力雄厚,特色鲜明、学术卓越的高等学府,卓然傲立于陇原大地,焕发着勃勃生机,成为广大有志青年探索未知、成长成才的学术殿堂,被誉为“工程师摇篮”。今天,你们再一次为这个百年学府注入新的青春活力。他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立志爱国报国,做有坚定信仰的人。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信仰,坚定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奉献祖国、奉献人民的不竭力量,这才是个人价值最美好的体现,才是青春之花最绚丽的绽放;二要探求科学真理,做有真才实学的人。希望同学们自觉锻造科学精神,培养严谨的科学思维、自觉的批判意识、卓越的创新精神,努力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三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做全面发展的人。希望同学们重德育扬善、用智育启真、尚体育强身、以美育塑心、爱劳育立行;四要始终务实笃行,做不懈奋斗的人,要理想坚定,不惧挫折,百折不挠,正确面对青春道路上的崎岖和伤痛,敢于迎接困难和挑战,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埋头苦学、不懈奋斗,在追梦征程上镌刻青春芳华。他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用不懈奋斗书写大学时代的精彩篇章。

教师代表、2020年学校师德标兵获得者、石油化工学院张建强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以“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为题告诫同学们在大学既要勤学奋进,又要学会担当。用奋斗的汗水浇灌成长,用优异的成绩、用卓越的能力、用可预见的未来,让父母和家人,放心、省心和开心。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只争朝夕。

2019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罗昊天同学代表在校本科学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与感悟,他鼓励新生要自律、自强、自信,在接下来四年的大学生活中,揽万卷书籍,汲百代精华,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让人生扬帆前进,驶向碧波滔滔的大海!

新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徐嘉诺同学代表2020级全体同学表达了成为一名理工大人的骄傲自豪和喜悦之情,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德修为;要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追求卓越,超越自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典礼上,与会领导为本科生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校徽不仅代表着“兰理工人”的身份,更承载着“兰理工人”的使命与荣光,带上校徽,从此成为“红柳学子”。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表白伟大祖国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