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现场直击!兰理工学子返校复课第一天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党委宣传部
  • 日期:2020-06-02

6月1日

在经历了“最长寒假”

和“云端课堂”后

兰州理工大学迎来了

线下复课的第一天



校园书声起,夏日学子归

错过了晚春,就在夏日拥抱你线下复课第一天

师生们感受如何?

让我们一起来听...



一大早,外国语学院的庞茜之老师就来到了教室,为学生上本学期线下的第一堂课。她说:“在线下正式上课之前,学校已经进行了一段时间线上线下课程的过渡,比如说在线上提前告知同学需要预习的内容,并根据课堂情况,如果学生有疑问,会抽出时间对学生进行课后辅导。


她提到,线上线下最大的区别就在于,线下师生可以面对面的互动,之前线上互动主要通过QQ进行沟通,但对于学生真实的情况难以把控。回归线下课堂,更符合学生上课习惯,有利于学生集中精力更加认真的学习。同学们应该也很想念校园生活,看起来精神状态都非常不错。”


18级英语2班白永霞表示,能够重返校园和大家一起上课很激动。“在之前学校已经给我们一段时期作为线下课程的过渡,所以今天上课感觉比较适应。在返校前,辅导员老师、班主任都给我们开了线上会议,告知我们注意事项,任课教师也会提前布置一些线下课程的安排。”



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杨效田老师说:“线下上课,可以更加清楚的知道学生有什么需求,并且可以通过学生上课的表情清晰感受学生上课的状态,从而适当对课程进行调整,我觉得在课堂上保证安全的情况下,线下上课效果会更好,因此我在上课过程中,第一件事就是要求同学们都戴好口罩,安全是第一位的。”


材料成型卓越班班长杨壮说:“今天上课,除了一位同学在湖北地区暂缓返校之外,其余30人全部到齐。开学期间班主任赵燕春老师已经给我们开过班会,主要提醒我们关于返校后日常管理、食堂用餐、体温申报等注意事项,并要求我们上课时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分组就坐,出现任何问题及时向辅导员老师汇报,辅导员老师李卫红、周玉兰也会时常关心我们,提醒我们做好日常防护。”



设计艺术学院丁峰老师感叹道:“今天学生和往常相比更加热情,听课秩序也比以前好,但是由于部分重点地区学生尚未返校等原因,所以上课时需要兼顾网络授课和现场授课两部分学生,对教师的要求也会更高”。18级产品设计1班袁野说:“大家都很久没有见面,所以非常亲切,线上上课比较久了,会想念线下授课的方式。”



19级建筑学一班梁文娇说:“我们今天上的是《建筑初步》这门专业课,早上四个小时都是这节课,但是我们会将一个大班分为四个小班,每一批来四位同学,老师进行一对一辅导,比起线上课程我觉得线下课程会更加清楚一些,每一个人的设计图纸有什么问题,老师都会在现场详细耐心的讲解。”



18级通信工程一班王楷说:“时隔5月终于重返课堂,再次见到老师和同学们感觉非常亲切。安全起见,大家坐的很松散,但上课的积极性并没有因此消减,希望同学们能够好好把握本学期剩余的课堂时光。”



作为大四毕业生来说,毕业设计也是非常重要的环节。兰理工学子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入座进行最后阶段的冲刺,相信你们在四年的努力下,定会浇灌出属于青春的胜利之花。



机械工程测试技术实验指导老师牛万才说:“现在实验课一次不能超过5个人,原本七十多人的班级被拆分成14组,一组实验需要2小时,这样做都是为了确保学生的安全。”学生刘成昕表示,线下课程效率更高,实验课还是动手实操效果更好。



在创客梦工厂

同学们重新投入工作

从学子的眼神中可以看到

青春的智慧和创新的种子在慢慢发芽



在家的日子里

有没有好好锻炼身体

胖了?不怕

体育课操练起来吧



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

都默默坚守岗位在校园的各个角落

为学子提供最好的保障



你好,兰理工学子

很高兴在校园再见你

接下来的日子

就让我们一起携手漫步在久违的校园

一起感受夏天的风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