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科技战“疫”|经管学院红柳学科团队以实际行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

  • 作者:马亮
  • 浏览量:
  • 来源:经管学院
  • 日期:2020-05-28

“攻坚战”课题研讨

在嘉峪关市调研

在天水相关企业调研

 

“马博士您好,请组织团队成员,明后天赴甘南州和临夏市调研”,5月27日一大早,兰州理工大学红柳学科团队(技术创新管理)的负责人马亮博士又一次接到了甘肃省工信厅的邀请,这是全省工业经济调研最后两个地州市。

“各位同仁,请安排好相关工作,明天赴甘南州调研”……按下发送键,团队奔赴调研路上。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经济管理学院“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马亮带领团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积极配合省有关部门,坚持把科研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党员的实际行动践行“六稳”工作、落实“六保”,力争把疫情对我省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快速反应,研判疫情影响

2月中旬,在全国抗击疫情进入关键时期,省工信厅邀请团队共同开展了新冠肺炎对甘肃工业影响的调查,短时间内迅速对省内100余家工业企业进行了书面问卷调查,综合研判,完成《新冠肺炎对甘肃工业影响调查报告》,做出了“疫情现阶段对工业生产影响不大,后期影响不容忽视,对总体经济影响可能远超预期”的判断。

聚焦工业经济,打好攻坚战

学校是甘肃省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团队积极发挥甘肃省工业经济发展研究院的省级智库的作用,负责起草《甘肃省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专项行动纲要》,绘制全省打好攻坚战确定行动路线;承担省社科规划重点项目《甘肃省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研究》、省工信厅委托《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专项规划--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与产业转移方案》等课题,为全省打好第四次攻坚战打造“四梁八柱”。

紧扣技术创新,建言十四五

“十四五”时期是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向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迈进的关键时期,今年以来,团队积极投身“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承担省政府委托《甘肃省“十四五”制造业发展规划》,省科技厅委托《甘肃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前期研究课题:高新技术引领甘肃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甘肃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前期研究课题:甘肃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制机制研究》、酒泉市委托《酒泉市“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等课题研究任务,为甘肃省“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路线图。

多年以来,团队牢记“把科研做在祖国的大地上”,每一个研究课题都立足“深度调研、大胆假设、小心求证、但求落地”,紧盯全省发展重大需求,在全省相关领域的重大决策中发挥“学者智慧”,发出“工大声音”。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