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聚焦两会期待各行各业“满血复活”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05-27

备受瞩目的全国两会期间,兰州理工大学统一战线成员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形式关注两会,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谈体会、话未来。

省政协委员、省知联会副会长霍海峰表示,2020年是很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迅速战胜疫情,也为全球抗疫作出了贡献。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将主动作为,立足岗位,投身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为积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知联会理事马建苹说,这次两会是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扎实做好复工复产复市意义非常重大。希望国家不断强化抗击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促进各行业尽快恢复往日的生机活力。

省知联会理事、无党派人士李策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极大地提振了全国人民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的信心,我们相信这次两会必将再次凝聚人心,奏出奋进伟大复兴的时代强音。

省知联会理事、区政协委员朱昶胜说,《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疫情防控、稳就业等都与高校息息相关,为我们未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事业,全力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真正为学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民盟省委会委员、民盟兰州理工大学委员会主委王永铎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的施政理念,深入阐述了今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总体部署,我们将按照中央的部署,踏实工作,立足于本职工作,建真言献良策,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

省政协委员、民进省委常委、民进兰州理工大学支部主委欧志英表示,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切体会到过去的一年“十分不易,成之惟艰”,即使这么困难的情况下,中央提出一系列惠民政策,目的是“留得青山,赢得未来”,改善人民生活,促进经济发展,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农工党省委会委员、农工党兰州理工大学支部主委王宝军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的成果,这对加快“防、控、治”联动体系建设,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线意义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充分发挥医疗卫生数据资源优势,改善医疗服务协同效能,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

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省委会委员、九三学社兰州理工大学支社主委乔及森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就科技创新做出一系列部署,为有效有序地复工复学指明了方向,我们将发挥高校优势,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协同创新能力,不断壮大科技创新发展新动能,努力为复工复产做出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校侨联主席、归国留学人员、民盟盟员马建忠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稳定支持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使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深化基因科学研究,持续提升人类的疾病风险应对能力,为守护人民健康奠定科学基础。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