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西部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教育部评估

  • 作者:王耀武
  • 浏览量:
  • 来源:土木学院
  • 日期:2020-03-16

教育部网站评估结果公布

专家召开现场考察会议

考察工程中心现场

2020年2月5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结果。兰州理工大学西部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评估,评估周期为5年,评估结果为良好。

依据《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细则》,2019年10月至12月,教育部组织开展了74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定期评估,评估程序分为初评、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三个阶段。

2019年10月31日,学校工程中心向教育部提交了评估报告和相关附录材料。11月15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教授一行6人赴北京参加初评答辩。

12月8日,以湖南大学黄靓教授为组长、北京交通大学高亮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武岳教授、四川大学张建民教授、重庆大学周小平教授为成员的5位评估专家和2位教育部工作人员来校现场考察。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时宁国、甘肃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董仲奇、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俞树荣教授、陈志华教授参加现场考察会议。

专家组一行听取了工程中心负责人五年工作总结报告、依托单位兰州理工大学工作汇报,现场实地考察了工程中心建设与运行管理情况,认真查阅了相关佐证材料,并与工程中心人员和学校代表进行了个人座谈,在汇总各方面资料与信息后,对工程中心进行综合评议。

大家一致认为西部土木工程防灾减灾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在建设期间大力开展技术研发和创新,形成了湿陷性黄土工程与地质灾害防治、土木工程抗震减震与健康监测、钢结构与组合结构、土木工程材料等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研究方向,并聚焦“一带一路”倡议,主动对接西北恶劣环境条件下特殊工程问题的重大需求,开展技术攻关和科学研究,在防灾减灾研究方面建立了完整的技术体系,极大地促进了西部地区尤其是甘肃社会经济发展。中心组建了一支具有较强工程化、产业化开发能力的多学科交叉的科研团队,在建设期间承担了包括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在内的多项国家科研项目和系列重大工程化研发项目,并取得了多项典型成果转化案例,研究成果具有代表性,部分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在国内外享有较高声誉。另外,工程中心依托兰州理工大学采取了切实可行的培养、稳定、吸引人才的措施,充分发挥老专家的带头作用,形成了一支由高水平学术带头人为引领、一批中青年学术骨干为主体,创新能力强、结构比较合理的科学研究和工程化队伍,广泛开展了国内外合作研究和学术交流,并有效支撑了土木工程学科发展。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