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云端”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20-03-1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响应团中央、团省委行动要求,引领凝聚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和全体青年学生严格遵守防控举措、有序参与防控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红柳青年”的青春力量,2月22日起,校团委面向全校各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开展了“战‘疫’有我,共克时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全校16个学院近万名青年学生,以团支部为单位、以网络为媒介,通过QQ、微信等网络“云”平台,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熔铸坚定信念、凝聚青春力量。

线上专题“云”学习,在疫情中成长

各团支部在团日活动中,积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抗疫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安排等,及时传达防疫信息,加深了同学们对疫情的认识,坚定了疫情面前战之必胜的信心。

实践创作,进行“云”展示

各团支部开展了绘声绘色的防疫实践创作,制作抗“疫”视频、歌曲、书法、绘画、电子明信片等艺术作品,在支部QQ群、微信群、红柳青年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云”展示,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传递温情正能量,彰显我校青年学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斗志与决心,为武汉加油!

居家健康“云”打卡,“宅”出健康

生命在于运动,在延长的假期居家健康打卡不仅可以保持健康的身体,还可以调节和缓解负面情绪。基层团支部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居家健康云打卡”系列活动,让大家分享自己在家进行的活动,稳住了大家的心,也坚定了大家抗疫必胜的信念。

学乐无穷,在家体验“云学习“

春日的暖阳即将照亮大地,希望春的到来也可以驱赶疫情的阴霾。眼看着日历一篇篇地翻过,开学也如期而至,虽然返校时间延期,但来势汹涌的疫情也挡不住兰理工学子求学的热情,各团支部号召全体同学在家充实自己、规律作息同时服从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安排,让同学们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这特别的学习任务。

志愿服务,为防疫贡献青春力量

疫情期间,我校团员青年也挺身而出,他们不畏疫情、勇于担当、不畏严寒,主动请缨,向村委和社区报到,热情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积极协助村社开展体温检测、人员排查、防疫宣传、群众教育、消毒处理等工作。一批批红柳青年,义无反顾地投身卫生服务中心、物资调配中心、公共车辆消毒中心、高速路口防控检测站等一线,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据不完全统计,我校有3000余名同学参与了防疫志愿服务,无论是省内还是省外、乡镇还是社区、一线还是后方,到处彰显着红柳青年的风采,他们用实际行动响应组织号召,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共筑战“疫”长城。

用“心”战“疫”,心理委员在行动

各班级心理委员在做好自我身心调适的同时,利用所学的心理健康知识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心理健康支持,用倾听与陪伴给每个需要的同学带去正向能量,以最佳心态度过当前特殊时期。

爱心汇聚,共渡难关

看到“前线”一个个鲜活的榜样、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各团支部的共青团员也积极行动了起来,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汇聚爱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年团员的防疫意识,坚定了青年学子对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念。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