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以优异成绩通过全国高等学校首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10-21

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陈志华参加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昶胜领取认证证书

认证证书

2019年10月18日-20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全体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年会紧扣国家教育和外交大政方针,以“教育2035——对话世界的未来”为主题,探讨面向2035年的教育现代化,推动更高水平的教育对外开放,共同擘画国际教育发展美好蓝图。大会围绕各级各类国际教育领域热点话题开展了近40场丰富多样的活动。中国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全体大会并作重要讲话。中外政府部门、各级学校、科研机构、教育服务机构和企业代表3000余人出席年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尧兵、陈志华和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分会论坛“来华留学质量保障研讨会”发布了《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综合报告》,公布了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首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结果,我校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2019年,由教育部委托,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组织实施,面向全国高校来华留学教育和管理水平进行符合公认质量标准的合格性评价,申请认证的33所高校中有22所通过认证。学校以综合得分排名第2名的优异成绩通过认证,认证有效期限为四年。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综合报告》指出,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办学思路清晰,发展定位明确,高度重视来华留学教育事业,把来华留学教育工作作为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引擎,制定了明确的来华留学“十三五”规划,具有切实可行的年度执行计划和保障机制;学校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生源规模持续增长,形成了学历留学生和高层次留学生占比双高的格局,充分发挥了百年大学和工科特色明显的优势;积极推动趋同化管理、差异化培养,重视教学评价与反馈,将国际学生的教学纳入到学校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学体系内,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教学评价与反馈保障体系,提升了留学教育的教学质量;深化国际学生管理体制改革,形成了“统一领导、归口管理、分级负责、协调配合”的管理体系,关切国际学生的思想与心理健康服务,严格执行42号令相关工作要求,并高标准配备了国际学生专职辅导员;学校为留学教育事业提供的优良的条件保障,国际学生工作经费不断增加,国际学生宿舍房源充足、设施完备,教学场所能够较好满足国际学生的培养需要,提供了国际化、差异性的餐饮条件。同时,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在规模尚显不足,师资队伍国际化尚需加强,全英文授课专业和课程建设有待加强,国际学生招生渠道、方式及力度仍有不足等方面的问题。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