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兰州理工大学第三届校园银杏林文化节开幕

  • 作者:刘舒婕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10-21

金秋十月,五彩斑斓的宜海再次绚烂了彭家坪,网红的理工大银杏林醉美金城。10月18日,在美丽的彭家坪校区,兰州理工大学第三届校园银杏林文化节如约拉开帷幕。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仁义一行在学校党委丁虎生副书记和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佰成的陪同下实地参观指导。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易班中心和材料学院院领导、全体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本届文化节以“砥砺奋进初心路,传承百年红柳情”为核心主题,是我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喜迎学校百年华诞之际举办的一项品牌校园文化活动。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红柳精神”底蕴,打造“三全育人”重要载体。活动由校团委和材料学院共同主办,材料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承办。

自2017年开始,文化节已经成功举办两届,本次活动分“思想引领守初心,爱国强国我做起”“中华底蕴育情愫,优秀文化显自信”“红柳文化铸品格,核心价值引人生”“共抒爱国情怀,同温红柳精神”四个板块,具体内容包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海报展、“重温金典,牢记于心”马列经典诵读抄录、“我捧银杏叶,共祝祖国好”活力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杏叶为迷”学党史国史校史知识竞答、“七十华诞复兴梦,百年母校哺育情”祖国母校我想对你说、“百载峥嵘岁月,追忆艰辛历程”摄影作品展等十几项活动,集思想性、文化性、艺术性为一体,充分展现了第二课堂活动的教育意义。

文化节开幕后,广大师生及校外游人积极参与到寓教于乐的各项爱国主义活动和情境体验活动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柳文化的魅力,激发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在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守初心,担使命”的爱国情怀,传承师生员工扎根大西北,艰苦奋斗一百载,做最美奋斗者的“红柳”品格。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