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作者:记者 刘文博
  • 浏览量:
  • 来源:宣传部
  • 日期:2019-10-20

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作专题党课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主持党课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现场

按照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0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芮执元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作了题为《筑牢初心 践行使命,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校领导、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聆听了专题党课。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全进主持党课。

专题党课从提高思想认识,理解和把握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筑牢初心使命,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三个方面,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作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和解读。芮执元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也是承前启后、与时俱进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统一全党意志、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供了强大的理论支撑和精神动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必须拥有一批世界一流大学,能够不断培养大量一流人才,能够持续涌现一批重大原创性科技成果。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我国大学才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坚强支撑。

芮执元表示,多年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绩,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新时期的奋斗目标,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面临许多亟需解决的突出问题。一是与适应新时代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要求相比,学校师生所体现出来的精气神还难以有效支撑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进一步弘扬“红柳”精神,有效凝练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精神底蕴。二是实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实现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六大任务和九项工程,在增强高水平大学的建设能力方面,还存在明显薄弱环节。报告强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基本对策,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完善校内治理体系。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厚植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精神底蕴。要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增强高水平大学建设能力。要加强评价体系改革,建立和完善高水平大学建设考评机制。

芮执元强调,全校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深入检视影响事业发展的各种矛盾和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扎实推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任务。只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高水平大学建设精神底蕴,不断增强内涵发展能力,学校一定能够顺利实现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在谱写新时代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时代篇章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