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大要闻 >> 正文

守初心 担使命|学校17名教师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宣传部
  • 日期:2019-10-15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近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兰州理工大学共有16名教师获得此项殊荣,他们分别是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微重力实验室主任胡文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志华,原教务科教师王若萱、原校医院科长段兰棣、原工会教师赵希珍、原物理教研室教师王岳、原总务处处长苗世宽、原组织部部长徐景汉、原自动控制系党总支书记耿文光、原医务所教师关蕙河、原机械二系党总支书记冯麟、原人武部教师高广礼、原纺校教师张震、原纺校教师刘俊辉、原理学院教授严克明、原机电学院教授高文元、土木学院教授杜永峰。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颁发对象包括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新中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新中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新中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

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