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红柳人物 >> 正文

【2020师德标兵候选人风采】 电信学院:王志文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宣传部
  • 日期:2020-09-01

王志文,1976年6月出生,甘肃省民勤县人,中国共产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机器人工程专业联盟工作委员会委员。1999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工业自动化专业,2004年于兰州理工大学获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7年于兰州理工大学获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3年2月进入大连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2016年9月出站。2017年1月,担任电气工程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系主任,2018年起,任自动化教工党支部书记,入选学校首批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

王志文教授政治信念坚定,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自动化教工党支部书记,工作中履职尽责、开拓创新、大胆作为、勇于担当,遵守职业道德和学术准则,注重教书育人,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

在兰州理工大学的十九年,从一名研究生成长到了教授、博导、专业负责人和学科骨干,深深感恩学校的精心培育、领导的无私关怀、同事的悉心帮扶。在从教的十六年里,王志文教授正是秉持这种感恩之心,把对工作的无限热情投入到学生培养、专业建设和学校发展上,努力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王志文教授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学校首批红柳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在担任自动化系主任期间,能识大体、顾大局,努力做好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能够以身作则,不计较个人得失,不以权谋私,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作为专业负责人,带领全系老师圆满完成了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获得校外认证专家的高度认可;作为校内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为兄弟院系的十余个专业开展认证辅导工作,得到主管部门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在推进专业建设、工程教育认证、新工科专业建设和卓越工程师培养的过程中,积极参加各种教学业务培训和教改课题研究,主持教育部首批新工科建设项目1项、甘肃省教学成果培育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在专业建设上成绩突出,专业连续三年被评为学校优秀教学基层组织。

王志文教授是学校红柳一流课程群“控制理论与工程实践”骨干教师,是本科生《自动化专业导论》和《现代控制理论》的课程负责人,是研究生《线性系统理论》的课程责任教授。作为专业负责人,多年来坚持参与招生宣传、新生宣讲和专业导论课授课,努力与学生打成一片,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兴趣。作为课程负责人,针对课程的教学目标及其在课程体系中的地位与作用,积极推进课程建设与改革。在主讲的《现代控制理论》课程中,开展思政、双语和混合式教学,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课程获批校级一流课程;主讲的研究生学位课《线性系统理论》,深受学生好评,课程获批研究生精品课程。在教学方面,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认真钻研课程大纲、积极开拓教学思路,把一些先进的教学理论、科学的教学方法及先进现代教学手段灵活运用于课堂教学中,保证了课堂教学效果和课程目标的达成,课程教学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和主管部门的认可,近年来获得的教学奖励包括“三育人”奖(2016年)、优秀班主任(2016年)、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个人(2017年)、校教学质量优秀(2018年、2019年)。受聘研究生导师以来,累计培养硕士研究生30余名,其中优秀毕业生1名,优秀硕士论文获得者1名,多人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王志文教授目前主要从事控制理论与应用的科研工作,研究方向包括信息物理系统、工业控制网络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甘肃省财政厅高等学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1项、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以及其他横向课题20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霍英东教育基金项目1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1项。发表第一作者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3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项,获省、厅级科技奖励3项,获学校优秀科技工作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9年)。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