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兰理工 >> 正文

兰州日报:甘肃省三所高校新增4个硕士学位授权点

  • 作者: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04-20

4月3日,记者从兰州理工大学获悉,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公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其中,兰州理工大学“测绘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获批增列硕士学位授权点。同时,西北师范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应用统计两个学科兰州交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结果显示,有25个省、区、市的101所高校(单位)撤销193个学位点,156家高校(单位)新增231个学位点。

此次兰州理工大学“测绘学科与技术”一级硕士学位点的成功增列是该校学科建设的重要成果之一,将对学科协调发展产生极大的推动作用。

“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依托土木工程“红柳”一流建设学科优势,将现代测绘新技术与大型工程实践相结合,在实践应用中促进学科的建设与发展,特别在遥感植被动态监测、面向政府的突发性地质灾害风险评估、土地利用与土地覆盖变化、土壤侵蚀、基于测绘新技术的地质灾害智慧监测等领域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学术积累,已形成地图制图与地理信息工程、大地测量与测量工程、土木工程监测与评估等领域专业特色鲜明、成绩突出的研究方向。

同时该学科建有工程测量实验室和多功能测绘模拟系统实验室,并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建立硕士生培养基地,与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属测绘单位、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建立长期实习与创新研究基地。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04dU9-bB7Nf79qWtVWYvag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