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兰理工 >> 正文

新甘肃:吴柏君:一家三口齐战疫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20-02-11

在四川省阆中市高速公路入口执勤点,有一名兰州理工大学学生,他和父亲一起每天在这里执勤,对入境车辆进行登记填表,为车上人员测量体温等。

1581307730327067005.jpg

吴柏君(右)在高速路口志愿服务。

而他的母亲,是当地的一名医生,从春节前就上了一线,一直忙碌到现在。

他叫吴柏君,是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的大一学生。1月中旬,吴柏君从学校放寒假回家,今年是他离家外出求学的第一年,本想着过年和家人好好团聚。刚到家时,虽然知道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全国蔓延,但是由于家乡还没有确诊病例,吴柏君并没有太多关注。

快到春节时,都在医疗系统工作的父母忽然忙碌了起来,本是内科医生的母亲被抽调到医院发热门诊工作,父亲和同事们去了高速公路口执勤,家里的气氛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1581307757930043071.jpg

吴柏君的母亲在工作中。

每天看着忙忙碌碌不着家的父母,吴柏君心里很着急,他琢磨着自己能不能干点啥。

他把想法告诉了家人,母亲起初有点担心,但看着儿子这么坚持,只好同意了他的想法。

二月初,年还没过完,吴柏君就跟着父亲上了一线。穿上白大褂,带上口罩、护目镜、头套等装备,这名志愿者上岗了。

1581307783131092984.jpg

吴柏君(中)和父亲(左一)一起工作。

“本来还没有太多感受,自己上了一线才觉得,我爸和他的同事真的是很辛苦。”吴柏君说,随着阆中市有了一例确诊病例,他们的检查更加严格了,每一天,量体温、填报、疏导交通、帮助工作人员搬运东西、发放宣传资料,8小时的工作量很大。

不过好在,来往的车辆都很配合他们的工作。干了几天,吴柏君觉得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太小了,他想着,能不能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

于是,他联系了同学、亲戚,组成了一支10个人的志愿服务小分队。现在,他不再是一个人“战斗”了,小分队的成员排了班,大家可以轮流值班,分工合作,这样工作的效率更高一些。

1581307807579043117.jpg

吴柏君和志愿者们一起工作。

记者电话采访他时,正是元宵节晚上,他刚刚下班回到家里。这个春节,他们一家三口各自忙碌在岗位上,很难凑到一起。他说:“面对这次全国性的疫情,我不能袖手旁观。我是一名共青团员,上学期刚刚交了入党申请书,所以我希望自己能为一线工作者帮点忙,也算是做一点自己的贡献吧。”(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原文链接:http://xgs.gansudaily.com.cn/pages/h5/hot/a704e8297d824b9a9e4a2190e69ba222.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