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兰理工 >> 正文

甘肃教育:【战“疫”一线】甘肃大学生吴柏君一家三口奋战防疫一线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甘肃教育
  • 日期:2020-02-06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护人员等很多行业的工作者挺身而出、义无反顾,疫情防控的每一条战线,都有人在敬业值守、默默奉献。

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一班班长吴柏君同学一家三口共同参与抗疫,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柏君说:“前几天我一个人待在家,每天看着父母亲的朋友圈都提心吊胆,但也无比自豪,因为我的父母都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而今天,父亲终于带我一起到抗疫第一线共同战斗。”

18岁的吴柏君是阆中市保宁镇人,就读于兰州理工大学,担任班长。母亲周晓是阆中市中医医院的一名医生,白天值守发热门诊,深夜还得参与会诊。父亲吴清波是三陈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带领着社区党员卫生服务先锋队在高速路口通宵达旦地参与执勤。

父母不分昼夜的坚守在抗疫一线深深触动了吴柏君,特别是父亲朋友圈的“硬核表白”:“各位父老乡亲们,你们放心过年,我和我的战友们给你们站岗放哨,坚决将疫情控制在外面。敌人来了我先和我的战友顶起,除非我们先倒下…. ”

“你还小,还是个孩子,你待在家里就好,别出去当志愿者。”母亲周晓劝导着儿子,眼中满是关怀。“我已经十八岁,也向学校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将来肯定会成为一名党员,我有义务去参与疫情防控,虽然我不会治病救人,但我至少可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提供后勤服务保障也行。老妈,你就让我去吧!”“你收拾一下,做好防护,明天我带你去执勤。”硬核老爸表态了,吴柏君兴奋地一夜睡不着觉。

1月30日,高速路口执勤点。引导车辆、检测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控知识、运输后勤物资,吴柏君跟着老爸吴清波忙前忙后,认认真真地完成分配给自己的每一项任务。“老吴,这小伙子是你们新来的志愿者吗?”“这是我儿子,刚上大一。”“哟,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啊!”吴清波摸摸儿子满是汗水的额头,胸中却满是自豪感。

记者与吴柏君就武汉疫情进行了长聊。“第一次听到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时,我心中满是惊讶,疫情几乎蔓延到了全国,甚至海外也出现了。“”希望所有人都能理性对待疫情,避免不必要的恐慌,国家已经形成一体联动、联防联控的防控局面,我们还有着钟南山院士这样的“中国脊梁。”“希望全国在一线、在后勤的医生、护士、专家们在辛苦工作之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患者早日康复。””多难兴邦,只要全国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像17年前的非典一样,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

吴柏君,男,四川阆中人,18岁,共青团员,2019年9月考入兰州理工大学,现在兰州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学院2019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一班担任班长,在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学生会担任学习部干事。

吴柏君同学自入校以来就积极主动热心帮助同学,军训期间表现突出,曾任军训临时负责人,获军训优秀学员称号;在班委竞选时,毫不犹豫的站出来竞选班长一职。在竞选时他曾对着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班同学的面承诺,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管理好班级,不辜负每一位老师及同学对自己的信任。刚入学时就主动询问辅导员老师入党的相关事宜,并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nLx5RtmYPa1fMPyyucstA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