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兰理工 >> 正文

中国县域经济报:凝聚合力助脱贫 驻村帮到“心坎上” 兰州理工大学驻甘肃临夏州东乡县果园镇红庄村帮扶点见闻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11-13

本报临夏讯(记者 牛新建) 为进一步做好驻村扶贫工作,持续深入推进脱贫攻坚。11月12日,兰州理工大学驻甘肃省临夏州东乡县果园镇红庄村帮扶点组织召开村民知情大会。兰州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康健、兰州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王亚伟、东乡县果园镇党委副书记马珍,果园镇驻村工作组组长马英清以及省、州、县各联户长、村民代表约 300 余人参加会议。


兰州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康健


会上,兰州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康健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临夏州东乡县县委书记马秀兰在东乡族自治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八次会议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干部和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一步紧跟一步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加快脱贫摘帽、致富奔小康的步伐。


兰州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王亚伟


兰州理工大学驻村工作队王亚伟为群众逐条解读了《关于依法惩治阻碍脱贫攻坚工作行为的通告》和扫黑除恶相关政策;他指出这个通告的出台非常必要,既纠正了少数贫困户不思进取、越扶越懒等不良风气,又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了法治轨道,给基层扶贫干部增强了工作信心,同时寄语全体扶贫联户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果园镇工作组组长马英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多角度、多侧面向广大群众深入宣传党的各项富农政策和2020年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缴费有关事项,通报了近年来实施惠农项目和落实情况。让群众知道看病有医保政策、养老有养老保险等各项政策,真正让群众了解政策、理解政策、参与政策、用好政策,进一步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村民知情会现场


果园镇党委副书记马珍以题为“大力弘扬孝善文化、亲情赡养助扶贫”现场进行了讲解,指出弘扬中华民族养老敬老传统美德是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保障贫困人口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全体村民要遵照《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赡养法》,大力倡导精神脱贫,履行赡养责任和义务, 传承农村“孝德”文化,营造尊老养老爱老社会风气。

同时,广大群众代表结合自己的生活与相关惠农政策进行了发言,为脱贫攻坚工作建言献策,全体干部现场聆听了群众的建议和期盼,实地掌握村情、民意,并对群众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据悉,兰州理工大学驻村帮扶工作队精心组织召开村民知情大会,皆在畅通政情民意、宣传政策方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拉近干群关系, 凝聚强大合力,确保工作实效,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原文链接:http://www.xyshjj.cn/detail-1482-11578.html?from=groupmessage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