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媒体兰理工 >> 正文

新甘肃:兰州理工大学学生见义勇为,勇救落水女童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10-25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记者从兰州理工大学获悉,10月20日,该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8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范效宏,在兰州黄河边成功援救了一名落水女童。

10月20日14时许,在兰州市七里河区附近的黄河边,一名女童在河边玩耍时不慎滑落水中。听到有人落水呼救,范效宏急忙前去救人,此时落水女童离岸边有五六米远,于是他和市民一起向落水女童呼喊,“往边上游,往边上游”。但女童因为体力不支逐渐失去意识。在紧要关头,范效宏看到岸边有一根近五米长的鱼竿,他拿起鱼竿伸向女孩,几次尝试之后,女孩终于抓住网竿,大家齐心协力将女孩拉至岸边。

女孩被拉上岸时全身湿透,意识丧失,无法自主呼吸。范效宏说,虽然自己在学校也学过一些急救知识,但面对突发情况还是很紧张。幸运的是,与范效宏一起的朋友张蓉正好是甘肃卫生职业学院临床护理学院的学生,她利用学校学习的急救知识立即对女孩进行救助,经过20分钟的心肺复苏、倒挂控水等急救,女童化险为夷。

 

 

范效宏讲述救人过程。

说起几天前救人的经历,范效宏说:“我当时没有时间多想,只想着第一时间救人。见义勇为,回报社会,是我们每个大学生应该做的。”

无独有偶,5年前的10月,该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2013级学生魏玉川因勇救落水少女不幸牺牲,他的动人事迹和见义勇为的精神感动了社会各界,也激励着该校每一位师生。

为将魏玉川同学见义勇为、舍己救人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兰州理工大学成立了“玉川班”“玉川志愿者协会”,并在学校美丽的银杏林里为他树立了塑像,以玉川精神教育、鼓舞全校师生员工。(文中图片视频由兰州理工大学提供)

1571918021749094672.png

兰州理工大学校园里的魏玉川塑像

原文链接:http://xgs.gansudaily.com.cn/pages/h5/hot/84be79ed03f842a0a2e6fa89897efa5d.html?channel=weixi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