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红柳艺声”民族交响音乐会奏响兰理工

  • 作者:
  • 浏览量:
  • 来源:校团委
  • 日期:2019-11-22

互赠礼品

演出现场

现场观众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凝心聚力,实现百年兰理工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11月21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红柳艺声”经典民族交响音乐会在兰工坪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上演,甘肃省歌舞剧院民族交响乐团向师生倾情演绎经典影视作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琦、甘肃省歌舞剧院副院长王琼及师生700余人共同欣赏了这场音乐盛宴。

演出开始前,宋琦副与王琼互赠纪念品。宋琦欢迎甘肃省歌舞剧院一行来校演出。

音乐会指挥张钊手势落下,一曲红楼梦《序曲》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晴雯歌》《聪明累》《上元节》《葬花吟》等红楼梦组曲的演奏声和歌唱声,将时光带入感怀多愁的红楼梦故事情节和流金岁月中,歌声、曲声完美融合,婉婉动人,令人回味无穷。青年学生耳熟能详的动漫《魔女宅急便》的主题音乐《更替的四季》和动漫电影《千与千寻》的主题音乐《那个夏天》,通过民族管弦乐的形式来演奏,别有一番韵味,令人耳目一新。此外,乐团还演奏了电视剧《乔家大院》的代表曲目《卢沟晓月》与《乔家大院》、南斯拉夫电影《桥》的主题音乐《啊,朋友》、以及《菊花台》、《射雕英雄传》等曲风各异的旋律,时而高亢,时而抒情,令人心弦悦动,沉醉其中。观众们也积极和艺术家们进行互动,气氛异常热烈,返场曲目《好汉歌》、《夜莺》熟悉的旋律让现场观众热情再次高涨。最后,在《我的祖国》热烈激昂的旋律中,全场集体吟唱出内心对祖国的深情告白。

此次经典民族交响音乐会让师生近距离感受了民族交响音乐的魅力,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美,引导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传承民族精神基因、铸牢中华文化自信,丰富师生文化生活,提升艺术鉴赏力,促进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的质量。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