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开展牛肉面文化体验活动

  • 作者:通讯员 王亚兵
  • 浏览量:
  • 来源:
  • 日期:2019-10-06

培训老师现场示范

培训老师悉心指导

学习制作

成功的喜悦

现场合影

2019年10月6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2019级来自35个国家的70多名国际学生赴甘肃顶乐兰州牛肉拉面培训学校开展了牛肉面文化体验活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朱昶胜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换上白色的工作服,戴上厨师帽,一个个兴奋不已、跃跃欲试,跟着培训老师先将大团软面反复捣、揉、抻、拉、摔、掼后,捋成长条,揪成茶杯粗、筷子长的一条条面剂。见老师随心所欲地将面剂拉出“二细”“韭叶”“大宽”“毛细”等粗细不同的面条,赞叹不已。培训老师手把手地指导,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学习,经历过不断尝试,一条条面剂在同学们手中变成了粗细不同的面条。同学们手上提着拉好的面条,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来自毛里塔尼亚的毛阳(BELLOUL AHMED)兴奋地说到:“我今天尝试六次拉好了面条,这个活动太有意义了,经过老师的讲解,我才知道一碗牛肉面里面竟然包含了这么多学问。我要将今天活动的照片发给我的家人,和他们分享我的喜悦。”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品尝牛肉面,同学们满心喜悦,伴着现场的音乐开始跳起了舞蹈,载歌载舞。

体验“一碗面”的文化,是兰州理工大学宣传甘肃文化、打造留学甘肃、留学兰理品牌,让更多国际学生了解兰州、感知甘肃的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开始前,朱昶胜与甘肃顶乐兰州牛肉拉面培训学校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充分发挥文化体验基地作用、常态化开展牛肉面文化体验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学校简介】兰州牛肉面里汇聚着中华民族的劳动成果。汉族农民耕种小麦制成劲道的面条、藏族牧民将牦牛肉切成软糯的肉片、蒙古族驼工从阿拉善的盐池运来蒙盐提鲜,胡椒、茴香、姜、花椒等配料源自行走在古丝绸之路的商人。甘肃顶乐兰州牛肉拉面培训学校成立于2011年,2013年被兰州市西固区就业局认定为拉面定点培训机构,先后共同举办了兰州国际牛肉拉面文化博览会、百人拉面表演、首届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开幕表演、兰州拉面挑战上海大世界吉尼斯世界纪录等活动及大赛等等。2014年成为兰州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