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投稿 >> 正文

学校领导赴东乡县扶贫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 作者:李吉祥
  • 浏览量:
  • 来源:帮扶办
  • 日期:2019-06-13

 

 

驻村干部汇报工作情况

查看工作材料

与驻村干部交谈

了解驻村干部生活情况

6月12日,兰州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夏天东,党委副书记丁虎生,组织部长王佰成一行赴东乡县五家乡、果园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看望驻村工作队,推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夏天东一行分别到六个帮扶村看望了学校驻村帮扶工作队,实地考察了驻村干部的生活办公情况。调研了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等短板问题,了解了“3+1”冲刺清零行动落实情况,与驻村干部和乡镇基层干部进行了交流,鼓励大家发扬“钉钉子”精神,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扑下身子扎实工作,尽兴尽力推动帮扶工作,彻底改变贫困面貌,推进帮扶乡镇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夏天东指出,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东乡县自然条件差、贫困程度深,经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县委决策部署,脱贫攻坚工作有了很大的进步。在接下来的关键时刻,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各帮扶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和重庆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落实到具体帮扶行动上来,倾心倾力帮扶,确定帮扶落实清单和完成时限。二是要聚焦底线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这一底线要求,直面“短板”,精准发力,用过“筛子”的办法扎实推进“3+1”冲刺清零行动,确保应清尽清、精准到户到人,切实保障义务教育、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三是要真心解决问题。积极作为,对帮扶村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的饮水安全等短板问题。四是要结合贫困人口精准识别退出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汲取工作中的经验教训,不漏一户一人,补齐短板,确保完成脱贫摘帽。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