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网 >> 校园时讯 >> 正文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繁荣大团结——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主题艺术展

  • 作者:王宝成
  • 浏览量:
  • 来源:能动学院
  • 日期:2019-05-27

为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做新时代的接班人,由兰州理工大学统战部,团委主办,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各民族繁荣大团结”主题艺术展在5月21日到5月24日在图书馆展厅时间展出,开放时间为9:00-16:00。

本次艺术展分为三个板块,主要有主题海报,剪纸以及书法作品。一幅幅海报色彩鲜艳,置身其中,仿佛将我们拉回那个革命奋斗的年代,我们追忆着那些站在时代潮头的年轻的身影,是他们用青春和热血,激活了一个时代,激活了一个民族,他们的精神激励着五四以后一代代青年高举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旗帜,努力探索、不断创新,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振兴贡献着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展厅右侧展出的剪纸作品,用传统的艺术手法描摹了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的和睦大家庭,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形象地诉说时光印在中华民族身上的符号,是金陵十三钗,是二十四节气,是梅兰竹菊,也是当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左侧陈列的书法作品笔势遒劲有力,它暗示着前仆后继工大人正踏着时代的鼓点,紧追着时代的步伐,昂首向前!

开展当天吸引了许多同学们前来参观,他们兴奋的说:“以艺术展的形式唤醒同学们传承下去这样的创意非常好,作品彰显了当代青年的热情、健康、良好的精神风貌。”

中华民族历经磨难仍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华文明历经五千年仍具有旺盛生命力,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接过传承的火炬,任重而道远。每一个工大人,都应该携着五四的光荣传统,牢记三代中央领导的期望,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创造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