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中国科学院王成研究员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 作者:牛全福
  • 浏览量:
  • 来源:土木学院
  • 日期:2019-12-18


12月18日上午,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员王成来校为师生作了题为“激光雷达遥感关键技术及应用”的学术讲座。学院副院长殷占忠主持,测绘工程系全体师生及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师生参加讲座。

王成研究员主要从激光雷达遥感发展的国内外现状、激光雷达遥感成像基本机理、激光雷达数据处理进展和行业应用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介绍了激光雷达的概念、分类以及中美两国的激光雷达卫星计划,详细讲解了激光雷达遥感成像机理、数据处理的原理、模型与公式,并就全波型数据、激光点云数据、光子计数数据三大激光雷达数据处理技术进行逐个介绍,对其中的优势与不足进行分析。结合团队自主研发的“点云魔方”激光雷达遥感数据处理软件,详细介绍了激光雷达遥感在林业调查、地形测绘、数字城市、电力巡检等行业中的应用。会后,王成与师生就相关问题深入交流,并与大家就现有激光雷达数据的性能、研究领域以及适用性等进行了探讨。

本次讲座着眼激光雷达遥感技术,关注学科发展前沿,加深了师生对激光雷达遥感前沿技术的了解。


王成,1975年生,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激光雷达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2005年获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博士学位,2007-2009年在美国爱达荷州立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计划专题、科技部重大仪器研制专项课题、中科院国际合作重点项目等;研发了激光雷达数据处理与应用软件“点云魔方”并得到广泛应用,发起成立了我国激光雷达遥感学术组织“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激光雷达专业委员会”,发起了我国激光雷达大会;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SCI论文60余篇。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