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理工大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兰州大学刘思教授来校学术交流

  • 作者:通讯员 邱俊作
  • 浏览量: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日期:2019-12-19


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兰州大学刘思教授于12月17日来兰工坪校区尚学楼204教室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语用学基本理论与科研选题”的学术报告。

刘思教授从合作原则、会话含义、言语行为、特殊会话含义等方面详细梳理了语用学基本理论存在的误解现象,她用新格莱斯主义视角阐述了“会话含意、会话明意、会话隐意”等焦点问题,提出了科研选题的六大步骤和注意事项。

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任育新主持,90余人参加。报告会为与会老师和同学们以新颖的视角准确、深入地了解语用学基本理论,以及如何进行科研选题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

刘思教授简介

刘思,美国亚利桑那大学毕业,语言学博士,心理语言学博士后出站。列入兰州大学“萃英人才引进计划”,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被评为兰州大学“萃英学者”。主要研究方向:实验语用学、社会语用学、应用认知语言学、语言哲学。

曾任美国沃德大学助理教授(Assistant Professor)、美国亚利桑那中医学院汉语言与文化教授(兼职)、美国俄勒岗州政府机构英汉翻译评审(兼职),美国图桑市教育局汉英双语特聘教师。目前为国家、教育部、甘肃省人文社会科学评审专家。

主持国家社科项目2项,省部级2项;在SSCI期刊发表论文2篇;CSSCI及其他期刊论文26篇。汉、英专著5部。曾获“国际应用语言学协会 (AILA) Solidarity Award 优秀论文奖”;英语专著Pragmatic Strategies and Power Relations 畅销至近10个国家,由密西根大学收入“数字化论文典藏库”。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更多>> 视觉推荐

兰工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287号 ( 86-0931 )-2973715

彭家坪校区: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彭家坪路36号   ( 86-0931 )-2973715

Copyrights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兰州理工大学 陇ICP备15002798号 

甘公网安备 62010002000207号